合作建議線上洽詢網站首頁繁體中文簡體中文

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燈光照明設計     LED 製造銷售
    電子安定器     室內設計專區
    燈飾照明賣場     特殊燈飾照明
    進口照明燈飾     燈飾照明配件
    燈泡製造廠商     戶外燈具製造
    室內燈具製造     電器電子產品

巨達照明股份有限公司(64945)
銘毅照明工程有限公司(54188)
感應王照明科技(2740)
智群照明科技有限公司(1992)
利格機電工程公司(2597)
洋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734)
佛山市玮亮照明(3511)
輝鵬(照明)國際公司(2781)
有亮照明有限公司(4256)
新品電鍍廠(4344)
亮起來照明企業社(5222)
華騏照明有限公司(6286)
茂捷企業社(5566)
珈美有限公司(9982)
購燈易照明(10432)
Taiwan Oasis Technol(5355)
信宇照明企業社(9356)
偉皇實業有限公司(12347)
深圳行星照明有限公司(17142)
弘益照明有限公司(7546)
政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10933)
麗柏國際有限公司(11480)
金宏照明科技有限公司(8730)
盛捷光電科技有公司(12186)
深圳市凱明節能設備公司(12700)
綠的照明科技公司-台中(15806)
星衍光電股份有限公司(15144)
嘉上科技有限公司(10750)
唐境國際(14539)
冠月實業有限公司(15538)
恩榮電器有限公司(12913)
唯堡有限公司(16227)
耀威光電股份有限公司(12629)
皓明科技有限公司(16081)
永朋照明設備有限公司(30427)

南縣/日內瓦國際發明展 南台科大抱回一金二銀一銅

2010年第38屆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在瑞士日內瓦舉辦,有45國家參展,785個參賽作品。來自台灣的64件參展作品,在國際發明展中大放異彩,獲得28金、21銀、10銅的獎項,成績非常傑出。其中南台科技大學,抱回一金二銀一銅與一件特別獎,成績亮眼。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表示,南台科大繼去年「德國紐倫堡發明展」、「匈牙利國際發明展」,以及今年「馬來西亞MTE創新科技發明展」等國際發明展均榮獲多項獎牌,在國內大專校院皆是名列前矛。證明南台科大在創新及研發的結合都有不錯的表現,希望能為國家培育出更多創新與科技兼具的優秀人才。

南台科技大學獲得金牌及俄羅斯特別獎作品為「照護及跌倒警示裝置」,此項作品是由南台科技大學電機系許毅然老師研究團隊所研發。

這項技術是一種關於健康照護管理的裝置,是一種跌倒警示裝置。在2007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已獲得金牌,經過多項功能改良,將體積縮小為原來的1/4外,並且可掛在使用者腰部,增加其使用上的方便性,更增加GPS定位與其他人性化的功能。

該作品最大特色為可根據使用者的運動狀況,在特定的時間給使用者運動不足或運動過量的建議;當使用者跌倒時,該系統會送出警示訊號提醒附近的人注意,並且自動發送簡訊或語音給家人或是救助單位,做進一步的處理。另外還有一友善的按鈕設計,當異常警報時可以手動解除,而遇到緊急事件時可以進行緊急呼叫。

獲銀牌作品為「智慧型寵物屋」,此作品之創作目的,提供人類最佳的伙伴-寵物一個更舒適的生活環境,具有屋內散熱、屋外防盜照明、自動餵食給水與自動清潔等多項模組,並搭配綠色能源-「太陽能」進行輔助供電。

該作品在國科會產學計畫支持下,由南台科技大學機械系郭聰源老師研究團隊與合作廠商「志鋼金屬公司」共同完成,成功將技術轉移給該公司,並進行試量產。經由多次的研發與改良,這項作品在此次發明展中,受到歐洲多家廠商青睞與肯定,並願意提供銷售通路,預估每年在歐洲市場有超過五萬台銷售量。

另一銀牌的作品為「太陽能除臭垃圾桶」與銅牌作品為「結合遮簾式太陽能板之汽車降溫裝置」,這兩項作品由南台科技大學電子系張文俊老師與郭金城老師團隊所研發,均為國科會計畫支持下的產學研發創作,其特色是以太陽能供電技術應用,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太陽能除臭垃圾桶」以高功率的單晶矽太陽能板組立於垃圾桶上蓋,利用太陽能供電及臭氧生成模組電路,於垃圾桶入產生臭氧,以達而除臭及殺菌的效果。

另外「結合遮簾式太陽能板汽車降溫裝置」是利用薄膜式太陽能電池可攜帶易收納的特性,趨動裝置於車內的半導體冷卻晶片,產生的冷空氣用於降低車內溫度,減少車用空調系統冷媒的使用及溫室氣體的排放。

其中「太陽能除臭垃圾桶」已引起美國廠商高度興趣,並與該作品研發的老師洽詢技轉或代售相關事宜。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金雙鶴燈飾工廠

川豐照明批發

CK流行燈飾

HL時光燈飾網

鴻叡照明有限公司

海山燈飾

日陞照明

至鑫有限公司
更多的企業資訊、產品與服務在 iHomeDiy 企業部落格....
免責聲明: 本網站僅為提供廠商資料、服務、供需資訊或產品資訊自行登載機制,廠商在本網站中刊載的一切文字、照片、圖形等內容,若有不實或違法情事,均為刊登者之責任,本站概不負責也不承擔相關法律責任。且本站不負責廠商與客戶間的任何諮詢、交易與爭議。

系統開發維護: 弘承資訊有限公司